满洲里有象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百家争鸣,求同存异。

【云梦双杰】魏哥复婚记11

☆上部 江总离婚记


☆下部又名 今天魏婴和江澄复婚了吗


☆双杰cp向 互攻 除了双杰 眠鸢 轩离 瑶愫等已定cp,其他人物均为剧情发展提供服务´_>`不具有任何cp倾向 本人也不黑任何角色





68. 

 

近日,微博上的一条热搜吸引了无数人的注意,也使薛洋的粉丝有所回涨。 

 

“这下子,金子勋恐怕再无出头之日。”病房内的薛洋忍不住啧啧感叹,“真是棒极了,不过……” 

 

“怎么,你还不满意?”金光瑶慢条斯理地说,“为了曝光他所做之事,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。” 

 

“是很解气,不过我还是觉得砍掉他一条胳膊更解气一些。”薛洋说,“毕竟我可是个睚眦必报的人。” 

 

“你要是真想做,可以等伤好了再做,我不拦你,不过你也得考虑清楚代价。”金光瑶自知劝不动他,索性放弃了这个念头。“我可帮不了你太多,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。” 

 

“小矮子,这次还真是多谢你了。”薛洋向他道谢。 

 

“……”听惯了他这称呼,金光瑶也只能当做什么也没听到,摇了摇头,没说什么。 

 

“不过偷拍我和晓星尘照片的人究竟是谁?真的不是金子勋?”薛洋对此事耿耿于怀,但他见金光瑶貌似并没有回答他的意思。 

 

“你的经纪人已经在想办法公关了,这又不是我该操心的事情,你该去问他。”金光瑶的话虽有道理,但薛洋还是感觉他知道是谁,只是不愿意说罢了。 

 

“那你和那个秦愫……成了没?”薛洋还是很好奇。 

 

出乎意料的是,金光瑶竟没打算回避什么,他思索了一番,笑吟吟道:“我想让她当我女朋友倒是真的。” 

 

“答非所问啊。”薛洋挑了挑眉,“不过听你这么说,我一点儿也不担心了,加油啊小矮子。” 

 

金光瑶笑而不语,不过这个笑和以往阿谀奉承别人不同,这个笑是真心的,他是真的挺喜欢秦愫。 




 

69. 

 

自从秦愫住院后,江澄基本上每天都会去看她,一来秦愫是他的相亲对象,还是要多关心照顾一下的,二来就是要和她商量相亲的事情,不能再拖了。 

 

这天和往常一样,江澄买了东西去再次去看望秦愫,得知她今天要出院的消息,于是提出开车送她回家,秦愫不好推辞,答应了。 

 

“这么快就出院吗?不再待几天?”江澄担心她的伤势没有完全痊愈。 

 

“谢谢,医生说可以出院了,况且我也没受什么特别严重的伤,这还多亏了魏先生呢。”秦愫提到了魏婴,“说起魏先生,我记得他好像很黏你啊?你们……” 

 

“我们已经离婚了。”江澄想要结束这个话题,岂料秦愫看出了他俩之间的不对劲,她直觉江澄和魏婴并不只是离婚这么简单。 

 

“可我看魏先生好像还是很喜欢你呢。”江澄为秦愫打开车门,秦愫道了声谢谢,然后幽幽说道,“其实你也很喜欢他吧?” 

 

待两人都坐定后,江澄还是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除了不想答以外,他也并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以为他和魏婴之间早就结束了。 

 

“不好意思,是不是我说错话了?我道歉。”秦愫见他久久没有答话,也觉得是自己唐突了,但接下来江澄却说:“没有,是我的问题。” 

 

他眼睛紧盯着前方,脑海里却不时出现魏婴的样子,他努力地想要把这些想法甩开,却发现自己无法做到,以至于他开车都有些不稳了。 

 

“江先生,您没事吧?”秦愫看他的状态很不对,颇有些担忧,“要不换我来开吧?您这样很……” 

 

“!”这时,只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金属的撞击声充斥了两人的世界,那一瞬间的爆发后江澄反而什么都听不到了,虽然在那之前他眼疾手快地进行了一系列操作,终究还是没能抵挡住汽车的撞击。相比起他们二人的昏迷不醒,路人们则纷纷尖叫大喊,显然是被这血腥残忍的场面给吓到了。 

 

江澄其实不是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死,是人都会死,他那时也只是好奇当死亡降临时,自己会想些什么。 

 

现在他知道了,他其实和普通人一样,在面对死亡时,想的不过是“活下去”而已。不是什么别的,只是“活下去”。 

 

然后呢?活下去之后……呢?只可惜,他没有时间再想下去了,眼前突然一片黑暗,江澄彻底陷入了昏迷。 

 




70. 

 

三个发着光的红色字体刺激到了魏婴,他不知道自己还会第二次来到这个地方,他也并不希望来这个地方。 

 

抢救室外不止他一人,金光瑶、金子轩都在外面,金子轩满脸担忧,金光瑶在担忧之余还多了几分悲伤,而魏婴对比两人就显得平静多了,他只是一语不发地坐在那里,垂着头,思绪万千。 

 

很快,伴随着一阵匆忙的脚步声,秦愫的父母和江氏一家都赶了过来。秦愫的母亲一见到这情景就两腿一软,跪了下去。江厌离也没能忍住,眼泪直往下掉。虞紫鸢则是眼眶微红,显然也是哭过的。 

 

“怎么回事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江枫眠一边扶着虞紫鸢一边问出声,他的脑子也很乱,并不知道该问谁。 

 

“爸,是有人撞了江澄的车……”金子轩解释。 

 

“谁?究竟是谁?!”虞紫鸢有些失去理智,她瞥见坐在一旁低着头的魏婴,先入为主地以为这事跟他有关,“魏婴!是你弄的吗?!” 

 

“妈,不是魏婴,他也是才赶过来的……”金子轩拦在虞紫鸢身前以免她做出什么不计后果的事来。 

 

“子轩,阿澄他到底怎么了,他有没有事啊……”江厌离问金子轩,金子轩也没办法回答,但他安慰道:“阿离别担心了,江澄会没事的……”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但他心里也没谱,这种事谁又说得准呢。 

 

江厌离见在场的人基本上都沉默着,心里也觉得不安,在这死一般的寂静下终于晕了过去。 

 

“阿离!”金子轩抱住她,“阿离你没事吧!” 

 

“这都是什么事儿啊……”儿子躺在里面,女儿晕倒在外,虞紫鸢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,江枫眠也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去。 

 

一群人沉默不语,魏婴抬起头,只觉得眼前的一切太过熟悉。 

 

十几年前,他也是这样,等在抢救室外,心急如焚。只不过这一次,抢救室里躺着的人,是江澄。 

 

他想他本该失控,本该落泪,但他却没有这样,一开始他心里有点空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。是因为已经经历过一次疼痛,所以再一次经历时,就感觉不到痛苦了吗? 

 

他这么问自己,可他不知道答案。之后,他开始明白那种感觉了。不管是第几次经历,他的内心深处都是恐惧的,他在害怕,他害怕死亡,害怕别离,害怕……失去他。 

 

声音堵在嗓子里出不来,无法宣泄的情感在此刻涌了上来,之前的平静不过是表面上的,隐藏在内心里的却是难以言说的痛苦。他觉得自己要失去什么了,可他无法挽留。 

 

就跟那时江澄要和他离婚一样,那次他没有留住他,那么这一次,上天还能给他一个机会吗? 

 

他不知道。 

 

他真的不知道。 

 

 



★OOC归我

★不好意思拖更了这么久,在这里先说声抱歉啦,本来是想要上周更的,但是忘了这事了,最近也挺忙的哈

★估计再有个几章就完了

评论(26)

热度(47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