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洲里有象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百家争鸣,求同存异。

【云梦双杰】假如江澄放下执念(六)

☆忘羡粉慎入 ky退散

 
☆云梦双杰暧昧向 原著剧情向

 
☆ooc归我

☆上篇戳这儿:(五)

☆下篇戳这儿:(完)

 
 10.

 
  

在聂怀桑第三次给聂心做思想工作,并答应无条件给她提供好酒后,聂心终于答应了他去跟江澄相亲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你说说你,为什么不去?人家江宗主哪里差了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这不是差不差的问题,我只是不爽宗主你就这么把我给卖了,”聂心歪着脑袋,一边嗑着瓜子一边抖腿,丝毫没有大小姐的样子,“还有啊,我不太喜欢相亲这种模式,我还是觉得感情要靠缘分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那你找到你的‘缘分’了吗?”聂怀桑摇着折扇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没有。”聂心脱口而出道,“与其找对象,不如出去浪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这就是你去醉香楼的理由?”折扇展开,遮住了他半张脸,聂怀桑的眼里透露出几分狡黠,“这个月的账单都报到我这里来了!你到底去干了什么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这……”聂心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转移话题道,“好吧,我去就是了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哼。聂怀桑心说要不是看在你是我表妹的份儿上,我早就把你给轰出去了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11.

 
  

于是江澄就和聂心见了面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只是江澄没想到见面的地点居然是醉香楼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冷着一张脸,全程对聂心一系列熟练的操作冷眼相待,同时心里也忍不住疑惑起来,这聂心真的是个姑娘家吗?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不用这么多花里胡哨的,来几壶好酒,最好再来几个美人儿!”聂心吩咐完后,又笑嘻嘻地朝着江澄说道,“久仰了啊江宗主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不紧不慢道:“嗯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江宗主年方几何?有过心仪的姑娘吗?想要找什么样的姑娘过一辈子啊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这聂心话匣子一打开就再也合不上,江澄也没想到她竟如此直接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一一回答完她的问题后,江澄心说这姑娘就是个女版魏无羡,娶回去还得了?他是吃饱了撑的吗?聂怀桑果然不靠谱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刚想找几个说辞告退,却被聂心拦下,她的热情让江澄抵御不住:“江宗主别急着走嘛,好不容易见次面总得喝点儿什么吧!”说着便催促小二上酒,突然眼睛又闪出一道光,江澄追随着她的目光,看到迎面走来几名美人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只见聂心对着那几名女子招手,毫不避讳道:“美人姐姐,这里这里!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领桌的几道目光投向她,也连带着投向江澄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诶,这不是聂家的那个小姐吗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是啊是啊,她好像经常来咱们这儿!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诶呀习惯就好,话说她对面那个人是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没见过,不过他身上的衣服好像是云梦江氏的,云梦的人跑到我们这儿干嘛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不清楚不清楚……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从这些话语中听出了些什么,他性子本就直,便问聂心:“姑娘经常出入此处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没错。”聂心毫无遮掩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这……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不过我喜欢男的,江宗主不要误会。”聂心像是知道江澄想要问什么,直言道,“但那又如何呢?随心便好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话不多说,想必江宗主也看不上我这样的,我就直说了。”聂心顿了顿,“其实,我并无相亲之意,只不过身不由己,刚好欠了一点钱还不起……不过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与江宗主既然彼此都无意,不如喝完这酒就散了吧,只是要麻烦江宗主向我家宗主替我说几句好话了,别让我还债就行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平生见过直人无数,却也没见过这么直接的,愣了一下,问道:“姑娘怎知我无意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就是知道咯。”聂心一边享受着美人的捏肩服务,一边漫不经心道,“江宗主你一看就是单纯来找个人搭伙过日子的,不过我也理解。”她看向江澄的眼神带了几丝同情,“被那么多女修误会,很憋屈吧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???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表示不懂不懂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什么误会?什么憋屈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这时酒也送上来了,聂心给两人倒了酒后就说:“江宗主竟不知?修真界可都传遍了哟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来,你说与江宗主听听。”聂心指了指一名女子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是。”那女子点了点头,顺从道,“别的地方奴家不知道,但咱们这里是听说云梦江氏宗主长相极其凶残,性情暴戾,难以相处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还有啊,喜欢拿鞭子抽人!”另一名女子接道,“总之很难对付!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聂心饮了一口酒,见江澄脸色铁青,忙安慰道:“原先我也以为如此,但今日一见才知传闻真假,那简直就是瞎扯嘛!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那姑娘为何还与我见面?”明明之前都听说了那么多了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其实,本来也没想过会真的见上一面,”聂心道,“虽然答应了宗主,但我本来是想偷偷溜走的,只是昨日忽然有个人以此吓我,我一时好奇,就过来了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吓你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是呀。”聂心仔细回想起来,“说起来那人好像穿着你们云梦江氏的衣服来着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蹙眉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哪个不长眼的敢这么污蔑他?还是他江家的人?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多谢姑娘实言相告,江某感激不尽。”江澄站起身,“只是江某还有要事在身,恕不奉陪了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江宗主慢走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,正好与闯进来的人撞了个满怀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哎呦!”那人大叫一声,抬头便与江澄四目相对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魏无羡!

 
  

 

 
  

江澄一怔,随即怒气值全满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魏无羡看到了他变脸的全过程,见他死死地盯着自己的衣服,小心翼翼道:“江、江澄?怎么了?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魏、无、羡。”江澄的眼神极其恐怖,仿佛下一秒就要用紫电抽人,“你好大的能耐啊。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什么?”魏无羡不知所云。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“是谁允许你穿我江家的衣服?!”

 
  

 

 
  

-未完待续-

 
  

 

 
  

 

 
  

★越写越长我也控制不住┐(´-`)┌

 

 

 
  

★为魏哥祈祷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6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