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洲里有象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百家争鸣,求同存异。

【云梦双杰】魏哥复婚记06

☆上部 江总离婚记


☆下部又名 今天魏婴和江澄复婚了吗


☆双杰cp向 互攻 除了双杰 眠鸢 轩离等已定cp,其他人物均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工具人´_>`不具有任何cp倾向 本人也不黑任何角色 (如果有想要看其他cp的,留言评论,本人根据情况而定)





52.

市中心医院某病房。


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薛洋躺在病床上,眼睛瞪得老大,丝毫没有一个病人该有的样子。


“成美,你别瞪眼睛吓人。”金光瑶赶到的时候,薛洋就已经是这样了,他之前一句话也没说,等到金光瑶来的时候才开口说话。


“小矮子,我的手是不是没救了?”他把自己的左手举了起来,“还有我的脸,也被划了好几道口子呢。”


“你先安心养伤,我一定会找出凶手。”金光瑶安抚他,“你别担心。”


“我他妈能不担心吗!”薛洋突然放大了声音,情绪变得激动起来,“我的脸毁了,手也变成这样,我以后可怎么办?!啊?!”


他是个演员,对演员来说,脸是很重要的。可以不帅,但不能毁容。


金光瑶知道他此时听不进劝,索性就不再说话,免得添堵。薛洋闹腾了一会儿也知道他这么闹于事无补,他垂下了头,又变得沉默了。


“我过几天再来看你,”金光瑶说,“对了,除了公司那边和我知道你住院这件事,还有谁知道吗?”


“没了。”薛洋回答。


“你没告诉你的朋友?”金光瑶指的是晓星尘。


“没,他最近貌似有个慈善活动要搞,哪儿还顾得上我。再说了,我也不想让他知道我住院的事,丢人死了。”


“那救了你的那个女孩呢?”金光瑶又问。


“我不是让你把她带给晓星尘吗?这方面他最擅长,别问我。”薛洋用枕头把脑袋一盖,将自己与外界隔绝。


“好吧,那你好好休息。”


金光瑶刚出病房门口,迎面撞上一人,正是负责薛洋病房的护士。


“对不起!您没事吧?”女护士的声音空灵好听,金光瑶对上了她那双清澈的眼睛,随后便看到了一张清秀的面庞。


“哦,我没事。”他笑了笑,眼睛却瞥向女护士的胸牌,“秦愫”二字映入眼帘。


“那就好。”女护士也惊讶于眼前的男人面容白皙,长着一张足够讨女人欢心的脸,就算是男人见了也不会有什么反感。


金光瑶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,然后才真正离开。


53.


“你说什么?!”魏婴的经纪人一掌拍到桌子上,显然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。


“我已经决定了,要不要跟着我你自己看吧。”魏婴的态度十分强硬。


“好好的为什么要跳槽?而且还是云梦集团旗下的公司!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?”经纪人十分不理解他的行为,“一旦你和江澄离婚的消息透露,你必然会面临舆论风波,跳槽到他们公司会让事态变得不可控制!你知道网络舆论的力量有多可怕吗?你懂不懂?”


“我怎么不懂。”魏婴对上经纪人的眼睛,“可我就是要到江澄那边去,如果我不去的话,我会离他越来越远的。”


那种失去的滋味,他不想再继续品尝了。


“魏婴,你是我一手带出来的,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往火坑里跳啊!”


“舆论引导得好也是个有用的工具,”魏婴接着说,“我相信你可以帮我化解,如果……你还愿意跟着我的话。”


“……”经纪人无话可说,做他们这一行的,利益有多重要不言而喻。魏婴的商业价值不可否认,就算多些议论也等同于多些热度,只要不是什么触碰道德底线的事,是不会怎么样的。但网络舆论太过可怕,不知真相的群众是不会口下留情的,总有些负面消息是会影响到艺人的,究竟会造成多大的影响,他相信魏婴比他更清楚。


“我意已决,如果不能挽回江澄,就算再火又能怎么样。”魏婴低声说,“我和公司的合同快到期了,我知道你本来准备让我续约的,可我现在不能再在这里继续待着了,真的很抱歉。”


“……你让我,好好想想。”经纪人按了按太阳穴,没有再说话。


忽然,魏婴收到了一条消息,是聂怀桑发来的。


那是一张图片,图片上有一男一女,正面对着对方坐在一家店里。女人面容和善,男人的表情他看不见,但他知道那是谁。


是江澄。


“魏哥,我在市中心医院附近的咖啡店看到江澄了……他和一个女的在喝咖啡……”聂怀桑发来消息。


一旁的经纪人本来在艰难的取舍之中,但他见魏婴的表情越来越凝重,眼神越来越可怕,忍不住问道:“你……你又怎么了?手机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魏婴丢下一句话,抄起口罩就往外走。


“诶诶……怎么回事……”经纪人纳闷,“怎么跟丢了老婆似的……”


54.


咖啡店内。


“不好意思啊江先生,今天我要照顾一个伤员,所以来晚了,真的不好意思……”秦愫连连道歉。


“无事,我不介意。”江澄第一次相亲,完全不知道该聊什么,本来想的是秦愫问一句他答一句,但是显然秦愫也是第一次,两个人都在等着对方开口,却谁也不说话。


“呃……江先生为什么会来相亲呢?”还是秦愫打破了僵局。


“我妈……让我来的。”江澄实话实说。


“哦,这样啊……我有个问题,其实……”秦愫停顿了一下,“其实我是知道您的,您是一名企业家,而且我听闻您已经结婚了,如果我没有打听错的话,您应该还没有离婚吧?怎么会……”


江澄的眼神暗了暗,他放下杯子,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:“我已经离婚了,只是还没公开而已。”


他和魏婴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结婚和离婚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事情。当初他们结婚时魏婴还没出名,仅凭江澄一人之名就已将事情搞得众人皆知,当然这里面也有江澄的私心,他想让所有人知道,魏婴是他的,也可以借此机会给魏婴炒一波热度。但是现如今离婚了,魏婴已经有名了,他江澄对公开离婚消息无所谓了,顶多就是遭受些议论而已。可魏婴就不一样了,公众人物如果不公开离婚会有很多麻烦,万一以后被拍到跟别的人在一起的照片解释都解释不清,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说,公开离婚是必须的。算算看,一年的期限也快到了……到那个时候,他就真的跟魏婴没有任何关系了……


“这样啊……”秦愫是个善解人意的人,她可以看出江澄其实是不想来相亲的,而她,也是被父母催婚才来的,“其实……江先生您本来是不想来相亲的吧?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“其实我也一样,但是为了爸妈,就不得不来了。”秦愫笑笑,“那就让我们这几天好好相处吧!也算是让爸妈安心几天了!”


“嗯。”江澄点了点头。


两人又东扯西扯地聊了一会儿,然后江澄准备送秦愫回家,结果两人前脚刚出咖啡店,后脚魏婴就偷偷摸摸地从一个不起眼的地方钻出来。


魏婴左顾右盼,生怕别人发现他,结果一个不小心撞到了江澄,正要开口道歉,却发现眼前人正是他要找的人。


“江澄!”他抓住江澄的衣服,“你真的在这里!”


“你放开我!”江澄皱着眉把他的手甩开,“魏婴,你好自为之。”


“江澄!你听我说!那天的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!”魏婴急忙拽他,却被江澄躲开,“江澄你听我解释啊!”


“多说无益。魏先生,我不想听你给我解释什么,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。”


“你叫我……什么?”魏婴在听到他那声“魏先生”后满脸不可置信,因为江澄从来都是叫他的名字,以前他们的关系再怎么不好江澄也只叫他魏婴,可是现在却……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?江澄……就这么急着跟他撇清关系?


看到魏婴眼中的不敢相信和失落,江澄的心也疼了一下,但他告诉自己这么做是对的,他不该再跟魏婴有什么瓜葛了,他们两个注定是有缘无分。


“江澄,你听我说好不好……”魏婴的语气几乎算得上是哀求了,江澄怕自己心软,于是狠下心来对他说:“没什么好说的了……魏先生。”


“江澄……”


那一声声的呼唤飘到江澄的耳朵里,更印在了他的心上。从来都是如此,不管是以前,还是现在,他总能被魏婴的一句句江澄给扰乱心神,可他现在怕了,他不敢再给自己任何希望,他怕自己最后等来的,还是失望。


魏婴站在他的身后,看着江澄慢慢地离开他的视线,身边还跟着另一个女人。那个女人会是他未来的妻子吗?他不敢问,也不敢想。他明明走起路来健步如飞,现在却一步也不敢迈出,好似脚上绑着铁块,足有千斤之重,令他寸步难行。



★OOC归我

★看来魏哥要走的路还很长┐(´-`)┌

评论(16)

热度(58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