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洲里有象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百家争鸣,求同存异。

【双杰cp向】你竟然想泡我姐姐?!

魏无羡×江澄 HE 甜甜甜!


青春期的暗恋,以及,一个天大的误会


魏无羡:听我解释


OOC归我






江澄最近发现魏无羡有点不对劲。


以往他们二人总是勾肩搭背,虽然只是魏无羡单方面地用胳膊勾住他,但久而久之江澄也就习惯了,可如今魏无羡不但不这样做,反而有种刻意疏远他的意思,好像魏无羡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,这让江澄百思不得其解。


放学回到家后,江厌离和往常一样端出两碗莲藕排骨汤,一碗给了魏无羡,一碗给了江澄。江澄接过排骨汤后,边喝边用余光观察魏无羡,那家伙怎么看怎么古怪,今天居然没有跟他抢汤喝,而且也没有再向江厌离要汤的意思,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。


“阿姐,我……”魏无羡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红晕,话语中带着显而易见的紧张,他不停地搓着自己的衣角,终于接着说,“我有点事想跟你说。”


“阿羡怎么了?”江厌离很贴心地帮魏无羡把碗给拿了过来,并且走到他面前,“有什么事情要跟阿姐说吗?”


“阿姐,他又不是小孩子了,干嘛理他。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明明都已经16岁了,魏无羡却还跟三岁孩童一般整天在家里“羡羡、羡羡”地叫,尤其是在他姐姐面前!偏生他姐姐是个心软的人,又温柔又贤惠,每次也不怪魏无羡,反而跟着他一起闹。


“阿姐……”魏无羡听了江澄的话,顿觉委屈,他匆匆地把江厌离给拉走,迅速离开了客厅。


哟,这么快就把他姐姐拐走了?江澄嗤笑一声,摇着头进了自己房间,他真是越来越搞不懂魏无羡了,明明平时应付女孩子那么得心应手,怎么每次遇到他姐姐就变得这么幼稚?


那时的江澄还没有多想,直到他有一天在家吃完晚饭,看见魏无羡偷偷摸摸地拿着什么东西进了江厌离的房间,还特意避开了爸妈,他心中顿时警铃大响,打起了十二分精神,也悄悄咪咪地走到江厌离房间门口,门虚掩着,他看不太清楚里面发生了什么,但他能听到里面断断续续地传来一些声音:


“阿姐,这是……给你的。”是魏无羡的声音。


“好的,谢谢羡羡了。……阿羡,你上次跟我说的事我想了很久……毕竟你也不是小孩了,我想这种事还是……你说呢?”


“阿姐,你不会告诉江叔叔和虞夫人吧……”


“不会的,阿姐替羡羡保守秘密。”


“谢谢阿姐!”


门内,两人似乎已经达成了什么共识。门外,江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,联系刚刚他听到的话,再想想魏无羡最近的所作所为,不难得出一个结论——魏无羡对阿姐有非分之想!


江澄细想这些年来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,魏无羡在外沾花惹草,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拽样,回到家后对阿姐倒是乖乖巧巧,一副言听计从的样子。并且他平时那么喜欢撩拨女孩子,最近竟然也都没有再去做这种事了?江澄本以为他已改邪归正,重新做人了,却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原因!


这么想着,江澄越想越多,越想越深。他记得江厌离从小和金家的金子轩有门亲事,但由于金子轩太过傲慢,看不上江厌离,是以江澄和魏无羡从小就对金子轩没有好感,偏偏几个人后来又在同一所初中读书。有一次金子轩出口挑衅并直言自己看不上江厌离,结果被魏无羡给揍了一顿,这一揍不仅把双方家长给惊动了,更是把两家的娃娃亲给揍掉了,金子轩和江厌离的亲事就这样泡汤了。


那时他还觉得魏无羡跟他一样,是为了教训金子轩给阿姐出一口气,现在想来,原来那小子从初中开始就惦记着他姐姐了?!真是深藏不露啊魏无羡!


由于江澄想得太过投入,并且脸上的表情也很是恐怖,所以当魏无羡从房间里出来后看见江澄咬牙切齿的神情,着实给吓了一跳。


“江……江澄……你怎么了?”魏无羡说话结结巴巴,眼睛不敢直视江澄,并且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
“魏、无、羡!”江澄一把拽过他,把他带到了自己房间,直接壁咚,“真有你的啊魏无羡,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!”


魏无羡听他这话心头一惊,想着自己怎么这么快就暴露了,他明明最近都没怎么搭理江澄了啊,而且他还刻意跟江澄保持了些距离,为什么江澄还是能猜到他在想什么?


“江、江澄……你、你知道了?”


“哼,你还想瞒我多久?”江澄见他痛痛快快地承认了,也没有继续为难他的意思,“算你还是个男人,偷偷摸摸的像什么样?”


不对呀,江澄这话好奇怪啊,他难道也喜欢我?魏无羡的大脑飞速运转,他不过是前几天才鼓起勇气告诉江厌离他喜欢江澄,想让江厌离帮他支支招什么的,难道是她告诉的江澄?所以江澄就这么坦率地认了?


“你想什么呢?”江澄见他不说话,不乐意了,“就你现在这样,我还看不上呢!”你这样怎么追我姐姐?


“江澄,我……我会努力的!”魏无羡扬着一张憋红的脸,他平日里对付那些女孩儿游刃有余,可每次面对江澄就结结巴巴,尤其是前几天已经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他的事实后,就更是不自然了。“江澄,你给我一个机会!”


“魏无羡你想得美!你我相处这么多年,我真是没有想到你竟然……”江澄越说越气,索性不再说什么了,直接把魏无羡给推了出去,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。


“江澄!江澄!”魏无羡在门外敲门,却得不到里面的回应,只好垂头丧气地跑回自己的房间,呆坐在椅子上。


他这算是被拒绝了吗?江澄连一个喜欢他的机会都不给自己,这是妥妥的拒绝吧?这也难怪,他跟江澄这么多年的兄弟,一朝感情变质连他自己都消化了好久才接受,更别提江澄了,怕是需要花一辈子的时间去消化。可是,他又哪里能等上一辈子呢?光是天天见到江澄就已经头脑发热,目光躲闪了,他真怕哪一天忍不住,会对江澄做出些不可挽回的事情,那样他会后悔一辈子的。


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。魏无羡早早地躺上床,思考着如何才能追到江澄。而江澄则是气得睡不着,魏无羡惦记了他姐姐这么多年,作为弟弟的自己竟然一点儿也没察觉到?真是失败!魏无羡那么爱撩拨的人,怎么可以让他跟姐姐在一起!


为了追到江澄,魏无羡彻夜未眠;为了守护姐姐,江澄亦是如此。两人都在想各自的心事。


于是第二天一大早,江枫眠和虞紫鸢见两人都顶着黑眼圈,样子极其颓废。江枫眠率先开口问道:“阿澄,阿羡,你们怎么回事?昨晚没睡好?”


“江叔叔我没事,就是昨天作业多了点儿,熬了会儿夜……”魏无羡挠挠头。


“哟,平时那么皮的一个人,竟然还知道写作业?”虞紫鸢觉得自己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习惯性地怼了怼。


“阿羡其实很乖的。”江厌离向他投去关心的一瞥。


“嘻嘻…”魏无羡朝江厌离笑了笑。


可恶!不许盯着我姐姐看!江澄的怒气值飙升,但他没法发泄出来,只好沉默地背上书包,把魏无羡狠狠地拽了过去:“走了!”


走出家门大概有十分钟,一直到校园门口,江澄才对魏无羡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:“魏无羡,你老实点好不好!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?要是被爸妈知道了你就死定了!”他想了一晚上,虽然还是无法接受魏无羡喜欢江厌离的事实,但怎么说魏无羡也和他从小玩到大,他也有义务提醒他不是吗?他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往火坑里跳啊!


“江澄,我不怕!”魏无羡信誓旦旦,“我保证会负责!”


“你负责个鬼啊!”江澄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对牛弹琴,“真是孺子不可教也!”


他一甩手,也不等魏无羡,径直往校内走。魏无羡心知要想追到江澄就得靠毅力,他是不会放弃的。


大课间的时候,江澄正坐在位子上休息,顺便想想怎么说服魏无羡,毕竟兄弟一场,他总得帮他一把不是?但他不一会儿就看见魏无羡被外面的人叫出去了,仔细一看,叫他的人怎么会是金子轩?


金子轩以前是不喜江厌离没错,但他之后又莫名其妙地说自己非江厌离不娶,貌似是又喜欢上他姐姐了,那么现在这两个人都喜欢他姐姐……这……


不妙!他们两个不会要打架吧!谁赢了谁就有资格和他姐姐在一起?江澄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,于是他急忙跑了出去,朝着魏无羡刚离开的方向走,果不其然,在一个没什么人的楼梯口看见了他俩。


远远看去,金子轩和魏无羡似乎争吵了起来,江澄暗叫不好,这两人怕不是要打起来了。他飞速奔向那边,并且及时地止住了脚:“住手!”


金子轩见他过来,奇怪地问:“江澄?你怎么来了?”


魏无羡则是一脸惊喜:“江澄?”


“我来很奇怪吗?我不来你们是不是要打起来了?”江澄抱着手,“金子轩,你一个高三的跑我们高一干什么?魏无羡,你是不是闲的?”


他把两人都给批了一顿,金子轩忍气吞声,为了江厌离不敢还嘴;魏无羡则是压根就没想过要还嘴,被江澄吃得死死的。


“总之,你们两个要和睦相处,虽然你们都不符合我心目中姐夫的形象,但念在你们都喜欢我姐姐的份儿上,我这次就不跟你们计较了,下不为例。”


“什么?”金子轩不明所以,“他,魏婴,喜欢阿离?”


“我,我喜欢阿姐?”魏无羡指着自己。


“你们到底在惊讶什么?”江澄向他们投去奇怪的眼神,“我没跟你们算账都不错了好吗?要是让我姐姐知道你们俩私自斗殴,肯定不会喜欢你们的!”


“江澄,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?我、我不喜欢阿姐啊!”魏无羡摇头摆手,但金子轩脑子一热,生气道:“你不是喜欢江澄吗?怎么又喜欢上阿离了?”


他话刚出,就轮到江澄惊讶了。


“我是喜欢江澄啊!”魏无羡实话实说,“我不喜欢阿姐!金孔雀你别瞎说!”


“那江澄怎么会说……”金子轩也糊涂了,他突然有点后悔让魏无羡帮他递情书了,到头来还便宜了这小子?


“够了!”江澄示意两人闭嘴,“你,金子轩,喜欢阿姐,找魏无羡干什么?”


“让、让他帮我递情书啊……总不能找你吧,你肯定不会同意的!”金子轩解释,“之前明明都递了一封了,可是魏婴这小子硬是不告诉我阿离说了什么,真是的!”


“我不同意,他就会同意?”


“因为我知道他喜欢你,所以就拿这个威胁他咯。”金子轩说。


“……好。”江澄揉了揉太阳穴,“魏无羡,你说你喜欢的人,不是我姐姐?”


“是、是呀!”魏无羡点头,“呃,我的意思是,我喜欢的人是你,不是阿姐……”


原来这不过是一场误会,江澄有些不自在,虽然知道了事实真相,但他更接受不了这个消息了。


“江澄,你就给我一个机会吧!”魏无羡黏了上去,一旁的金子轩看不下去,捂着眼睛挥了挥手:“告辞。”


“魏无羡你给我滚开!”江澄红着脸想把他甩开,“你个死gay给我放手!”


“不放不放!一辈子也不会放手的!”


江澄:……放弃挣扎。


多年后,江澄已经和魏无羡在一起了,当他们再提起此事时,皆捧腹大笑。


“魏无羡,我那个时候怎么就没发现你藏着那么深的心思呢?”江澄坐在椅子上,正等着魏无羡给他吹头发。


“嘿嘿,我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自己喜欢你嘛!”魏无羡打开吹风机,帮江澄吹起了头发,“还好不算太晚。”


“哼,便宜你了。”江澄的声音被吹风机发出的声音给盖了下去,但这并不妨碍两人的亲密举止。魏无羡时不时地挑起江澄的几根头发,跟个孩子似的玩了起来,而江澄也是少见的没有打他,大概是吹头发真的很舒服吧。


同一时刻,金子轩拿着金凌的作业,敲着门,痛苦地说:“你们两个,谁能帮我教一下金凌的作业啊?我受不了了啊!!”


“子轩,等会儿要吃饭了,快过来!”江厌离的声音传来。不远处的江枫眠和虞紫鸢正在逗金凌玩。


“……是,阿离。”金子轩一脸生无可恋,只好作罢,朝客厅走去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0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