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洲里有象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百家争鸣,求同存异。

【云梦双杰】魏哥复婚记07

☆上部 江总离婚记


☆下部又名 今天魏婴和江澄复婚了吗


☆双杰cp向 互攻 除了双杰 眠鸢 轩离等已定cp,其他人物均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工具人´_>`不具有任何cp倾向 本人也不黑任何角色 (如果有想要看其他cp的,留言评论,本人根据情况而定)




55.


国内某机场。


莫玄羽一下飞机就急不可耐地想要去见金光瑶,于他而言,金光瑶不仅是他的恩人,亦是他所爱慕之人。


没有人来接机,他和当初的孟瑶一样,是金光善在外面玩过的女人生下的孩子,能活到现在已是不易,更别提有什么人关心他了。


他拨打金光瑶的手机号,那边却始终无人接听。莫玄羽不死心地连打了十几个电话,终于打通了:“阿瑶,我回来了,你在哪儿?我去找你!”


手机那头传来金光瑶疲惫的声音:“你先回去,我最近有点儿事,很忙。”


“阿瑶?你怎么听起来……是身体不舒服吗?你那边怎么那么安静?你一个人吗?”下一秒,莫玄羽就为自己说出的话而感到打脸,因为他又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。


“喂小矮子,你在跟谁打电话?继续说啊!别耽误时间!”


“成美你别催我。”金光瑶的声音渐渐飘远,然后又逐渐清晰,“小羽,我这边有点儿事要说,改天我去看你。”


“阿瑶等等……”没等莫玄羽说完,金光瑶就挂断了手机。


“阿瑶……”他心里一阵失落,金光瑶是这个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,在遇到他之前,莫玄羽以为自己就要过上一辈子穷苦人的生活,甚至可能比那更惨,是金光瑶把他从人不人鬼不鬼的状态给拉了出来。


成美……?这个人是谁?阿瑶为什么会跟这个人在一起?甚至都没有来机场接他?莫玄羽心生嫉妒,他的世界里只有金光瑶,他绝不允许任何人抢走他。


莫玄羽的脚步越来越慢,刚刚的喜悦此刻已荡然无存。他脑海中只剩下“成美”这两个字,以至于旁边传来的“薛成美”三个字,立马让他回过神来,四处张望。


“诶诶,你也是薛成美的粉丝吗?”不知不觉间莫玄羽已经走出了机场,在街道上听到了两个女生的对话。


“是啊是啊!我们家成美最棒了!说起来‘成美’这个艺名还不如他以前的名字好听呢!”


“……”


莫玄羽从她们的对话中听出薛成美似乎还挺有名,他摸出手机,在搜索框里打出“薛成美”三个字。



56.

“小矮子你还说不说?”薛洋因为失去了一根小指,脾气也变得阴晴不定起来,如果不是因为他跟金光瑶已经相识了好几年,他早就把对方轰出去了。


“咱们继续。”金光瑶清了清嗓子,“刚刚说到监控的问题,因为你去郊外的那条路比较偏僻,所以监控不是很多,但是医生说你的小指是被碾碎的,而且左手手骨全碎,这样大的力度应该是有道具协助的,郊外平时也没什么人,所以谋害你的人应该是城市里的人,城区离郊外又那么远,所以作案工具应该是……汽车之类的交通工具。”


“所以可以排查监控找到他们的车子?”薛洋听明白了。


“应该是没问题的,毕竟去往郊区的人不会很多,再排除几个时间段,就不难找到凶手的车辆。”金光瑶点点头。


“那太好了!等你找到凶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!”薛洋早已在心里打好了主意,他一定会让那个人付出代价。


“现在是法治社会了,你可别想着要去做什么。”金光瑶怎会不知薛洋心中所想,他这个朋友向来睚眦必报,若是让他知道是谁害了他,怕是无论如何都会去报复的。


另一边。


常慈安正在家里与金子勋通话:“金兄,那薛洋真的没死?”


“死肯定是不会的,我只是让你们去教训一下他而已。不过现在公司这边已经知道了些消息,貌似已经找到他了,我目前得知的信息也不太多,公司好像有意把这类消息给压下去。”金子勋说,“我给你打电话就是想问你,你确定动手的时候没人看见?那个地方真的很偏僻吗?”


“呃,这……”被金子勋这么一问,常慈安有些犹豫了,他们挑的地方偏是偏,但也不能完全保证没有人,当时也只是想着教训薛洋一下,压根没有想到会有什么后果。常慈安本想实话实话,但他怕金子勋会迁怒于他,所以勉强道,“没有人会看见的,金兄尽管放心。”


“那就好。这事儿要是被发现了,我们都得玩儿完。”金子勋挂了手机。


那边的常慈安长舒了一口气,说实话,他有点后怕。虽然动手的有好几个人,但他是打头阵的那个,要是真被发现了确实麻烦不小。


可他又能怎么办呢?他现在已经无路可退了。



57.

“儿子,觉得那个姑娘怎么样?”虞紫鸢这几天有意无意地向江澄打听他相亲一事,甚至还特意给江澄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和说话技巧,让他下次和秦愫见面的时候用上。


“……妈,你不用管我。”江澄无语。


“怎么能不管你呢?”虞紫鸢的声音大了些,“不管你你什么时候才能给我带回个媳妇啊?你看看你姐姐,再看看你……”


天底下的妈妈在相亲这件事上大概都是一样的吧。江澄在心里默默吐槽,平时也不见她话那么多,而且还那么操心他。


“对了,再过几天就去请别人吃顿饭吧!”虞紫鸢提议。


江澄只好无奈点头。


结果到了吃饭当天,江澄在约好的地方左等右等,硬是没等到人。最后只收到一条短信:江先生实在抱歉,我负责的病人情绪很不稳定,我可能临时去不了了。如果您一定要出去吃饭的话,那可否再等我一会儿?可能时间会比较久,实在抱歉。


江澄蹙眉,临时决定去医院走一趟。


医院这边,正当薛洋大发脾气的时候,突然走进来一个人,正是晓星尘。


“阿洋,你没事吧?怎么发这么大脾气?”


金光瑶见状,忙在晓星尘耳边说了几句什么,然后拉着站在一旁的秦愫走了。


秦愫:“刚刚那位先生……”


“他是这家伙的朋友,平时关系挺不错,相信他能够让这家伙平静下来,我们就不要去添麻烦了。”金光瑶解释,“这几天辛苦你了。”


“没事的,不辛苦。这些都是我们医务人员该做的。”秦愫笑了笑。


金光瑶看着她,也不禁露出微笑。这种笑和他以往为了掩饰自己情绪的笑不同,这是发自内心的笑着。


江澄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。


江澄:……


躲在远处的莫玄羽亦是如此。他刚刚目睹了金光瑶安慰薛洋的全过程,现在又看见一个陌生女人对着金光瑶笑,而且金光瑶竟然也对着她笑!


他听不到他们之间的对话,等到那三人都走了,莫玄羽掏出相机,找准角度拍下了病房里的两人,正好病房没有拉窗帘,所以他很轻松地就拍下了好几张照片。


莫玄羽嘴角扬起一丝微笑,刚准备收起相机走人,回头却又撞上楼梯间的另一个鬼鬼祟祟之人。


“哎呦!”那人又是戴墨镜又是戴口罩的,头上还带了顶帽子,仿佛是特意不想让别人见到他的脸。


莫玄羽因做了亏心事,也没说道歉就低着头急急忙忙地走了,魏婴被他这么突然一撞,顿时头昏眼花,差点儿没站稳。


“什么人哪!连句道歉也不说!鬼鬼祟祟的!肯定没干什么好事!”魏婴眼尖,一眼就看到了莫玄羽还没来得及收进去的相机,心下明了,“这该不会是哪家狗仔吧?专门来堵我的?也不像啊!奇奇怪怪的……”


不过他也没心思管那么多,这几天他从多方打听江澄的消息,只要江澄一有什么动静,他必定马不停蹄地赶来。


“说起来江澄到底在哪儿?聂怀桑给的消息准不准确?怎么连个人影都没见到?”魏婴纳闷,他都快跑遍医院了,愣是没看见过江澄。再加上他身为公众人物,又不能去人太多的地方,在医院可谓是举步维艰,一不留神就会被别人当成可疑人物。


“咦?那不是晓星尘师叔吗?”魏婴本想去一探究竟,但又转念一想,他进去也和晓星尘没什么话说,倒不如不去。这么想着他又去别处溜达了,重新打起精神后又去寻找江澄了。



58.

第二天,微博几近瘫痪。


#成美有对象了#


#成美为什么住院#


一时间,诸如此类的标题纷纷占据热搜榜前几,各大营销号也开始工作。而坐在家中的聂怀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聂怀桑:为什么这么有话题的料不是我爆出来的啊!





★OOC归我


★本人是个办案剧情废,金光瑶那些分析的话经不起推敲的,凑合着看吧(狗头)


★另外,大家最近出门最好戴口罩啊(提醒一下),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,原因都懂

评论(19)

热度(4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