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洲里有象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百家争鸣,求同存异。

【云梦双杰】魏哥复婚记·番外

☆以怀桑视角为主

☆有忘羡情节,cp是双杰






聂怀桑是除了江澄外,第一个发现魏婴和蓝湛之间有猫腻的人。

“江澄,你怎么不跟魏哥一起走了?”接连几天,聂怀桑都发现放学的时候魏婴和江澄都不在一块儿,魏婴去哪儿了他不知道,但他确确实实地见到江澄总是一个人走,独来独往,这让看惯了他和魏婴总是腻在一起的聂怀桑有些疑惑。

“没什么。”江澄并不打算回答他。

“呃……”聂怀桑看着江澄越走越远,挠挠头,感觉不对劲。

巧的是,江澄刚走,他就发现魏婴跟另一个人并肩而行,并且他们相谈甚欢。魏婴一直在笑,而他旁边的人虽然面无表情,但是很明显在认真地听魏婴说话。

卧槽,这不是隔壁班的蓝湛吗?聂怀桑瞪大了眼睛,那可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啊!虽然时常顶着张面瘫脸,但这也丝毫不影响他的魅力,毕竟人家有一副好皮囊。

“魏哥这是……”颇有八卦天分的聂怀桑感觉他们俩之间不一般,毕竟之前学校里也有传闻,蓝湛十分讨厌魏婴,他们的关系并不友好,但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嘛!魏婴都把陪伴自己多年的竹马抛到脑后了,这关系能有多差?

于是,善于发现的聂怀桑在接下来的几天都在默默关注着蓝湛个和魏婴,终于被他逮着了机会——某次放学,他看见蓝湛和魏婴在学校的小树林里接吻!

刺激!

一个是学校出了名的捣蛋鬼,另一个则是远近闻名的优等生,这两个人竟然搞到了一起!这要是传出去可是大新闻啊!聂怀桑搓了搓手,恨不得此刻手里立马出现纸笔,好让他大写特写。

“咳。”突然,一个声音吓了他一跳,聂怀桑一颤,扭头一看,江澄正站在他身后,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。

“江、江兄?”聂怀桑说话都不利索了,“你、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?”出乎意料的,江澄没有用平时讥讽别人的语气说话,但聂怀桑直觉他心情不太好。

“你该不会早就知道他俩的关系,所以才……”剩下的话他没说出口,但江澄显然是默认了。“呃,江澄,他俩……”

“别说出去。”江澄只说了这么一句话,“影响不好。”

“也是哈……”聂怀桑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他怎会不知蓝家是礼仪世家,蓝湛的叔父蓝启仁更是迂腐,要是魏婴和蓝湛谈恋爱的消息传了出去,迟早会传到蓝启仁的耳朵里,那样蓝湛就完了,魏婴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。

好吧,为了兄弟!更为了自己不被江澄嘲讽!聂怀桑只好忍痛不说出去。

不过……江澄就这么放纵魏婴吗?也不管管?聂怀桑偷偷看了他几眼,江澄的脸色可以说是非常不好,聂怀桑表示理解,毕竟在众人眼里魏婴和江澄俨然是一对,现在魏婴和别人凑成一对,换谁心里都不好受吧。

高中时代,就这么过去了。

魏婴和蓝湛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聂怀桑也考进去了,让他意外的是江澄,他考取了本地的高校,和魏婴彻底分开了。

这下没了江澄在一旁的监督,聂怀桑蠢蠢欲动,又想写点儿魏婴和蓝湛的事情了,毕竟这两人在校内都很引人注目,写出来的文章肯定博人眼球。

所以他在多次尾随蓝湛和魏婴无果后,被当场抓住了。

“我说怎么感觉总有人跟着,原来是你啊。”魏婴虽然笑嘻嘻地朝聂怀桑走去,但这笑让他浑身不自在。

“魏、魏哥……你听我说哈……”

“你想做什么?要不要我帮你啊?”魏婴敲了几下他的脑袋,“怀桑,出息了啊?”

“手下留情啊魏哥!我只是好奇而已!没别的意思!”聂怀桑在求饶之余瞥了一眼在旁边冷眼相看的蓝湛,丝毫没有替自己开脱的意思,这让他感到更加绝望了。

“最好如此。”魏婴又威胁了他几句,随后拉着蓝湛扬长而去。

可惜大学不比高中,人多口杂,魏婴和蓝湛的事还是传出了些许风声,并且让蓝启仁察觉到了,后来还是找聂怀桑帮忙才没让蓝启仁发现什么。

“怀桑,虽然你有的时候确实不靠谱,但这次还是多谢你了。”魏婴说。

“魏哥你跟我就不用这么见外了。”

“对了,我还想问你个问题,”魏婴突然又说,“你知道江澄他……”说到一半又没声了,聂怀桑揣摩着魏婴的心思,提了一句:“他不是在Y大吗?”

“我知道,我只是……”魏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自从他告诉江澄他和蓝湛在一起后,江澄就莫名疏远他了,他有心跟江澄搭话,却没有什么效果。

“魏哥,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对不起江澄?”聂怀桑一针见血。

“我……是这么回事。”魏婴承认,“你也这么觉得吗?”

“我?我中立。你们两个的事我管不着。”毕竟我只想写点儿东西发表。聂怀桑没再说话,倒是魏婴那么话唠的人开始沉默了,想必也是真的很纠结他和江澄之间的关系吧。

后来,江澄和魏婴结婚,聂怀桑这才恍然大悟,结合他以前所看到的种种,他断定江魏蓝三人之间不简单!这一定是一个爆点!如果他能报道出来……

如今他是一名专业娱记,虽然自家大哥看不惯他干这一行,但他还是扛着压力继续做了,毕竟他对八卦有着天生的热爱。

所以他开始频频跟踪魏婴和蓝湛,他相信就算魏婴和江澄结了婚,也依然无法阻止魏婴和蓝湛见面,这两人的感情别人不清楚,他聂怀桑可是一清二楚。但是单凭他一人之力实在是难以挖掘到什么有价值的消息,最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,终于拍到了魏婴和蓝湛在一起吃饭的照片,虽然有点糊,但也能勉强认出来。

与此同时,他也在曝魏婴和江澄之间的料,于他而言这三人之间不管是怎样的关系,只要有热度,其他的他才不管那么多。就在他的事业刚要迎来春天时,江澄找到了他,并且再一次威胁了他。

“那篇文是你写的吧?”江澄本就有一双锐利的眼睛,此时这么盯着聂怀桑,仿佛要将他贯穿,看得聂怀桑头皮发麻,不得不怂:“江、江澄……”

“不说话,是默认了?”江澄坐了下来。

“是魏哥让我写的!”聂怀桑毫不犹豫地出卖了魏婴,同时在心里默念魏哥你可千万别怪我,我也是身不由己……

“魏婴?”江澄眯了眯眼,神情不定。

“是是是!他说他喜欢你!想跟你在一起!所以拜托我写你们俩的文,嗯,就是这样!”魏哥,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!

江澄沉默了,半晌没说话。聂怀桑在一旁悄悄地观察他的神色,却什么也没看出来。

“总之,我不希望再看到它,你明白吧?”江澄缓缓说道。

“明白明白!”聂怀桑点头,他本来都已经码好下一章了的,现在看来是发布出去了……

就在他欲哭无泪、陷入苦恼之时,江澄却早已走远,门口的声音吸引了他,他过去一看,原来是魏婴来了。

“你怎么这么慢啊!……江澄?”

“让我进去啊!”

看样子是江澄不想让魏婴进来,可魏婴还是挤了进来,却又什么也不肯说了。

见状,聂怀桑小心翼翼道:“魏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呃……我刚拍完戏顺路过来看看你……”

你撒谎也不编个好点儿的理由么魏哥……聂怀桑无语,而江澄则是压根没有想要继续待在这里的意思,拔腿就走,即便魏婴再三挽留也没能留住他。

“看来江澄真的很讨厌你啊魏哥……”

“别扯这些有的没的!说,江澄为什么会在你家!”

聂怀桑把实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魏婴,唯独省略了他把魏婴给卖了的事实,他希望魏婴能给他出个主意,结果最后还是没能把他的文给拯救回来。

聂怀桑:我真的好难。




★OOC归我

评论(18)

热度(46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